襲本校「仁心德術、博施濟眾」的辦學教育理念,以培養術德兼備之專業物理治 療師與職能治療師為宗旨。仁德復健科的目標在建立有別於現有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特色,以發揮技職教育之精神,借重本校豐富之醫護資源,加入長期照護、體適能成為本科發展特色。並培訓學生具有人文涵養、團隊精神、服務熱忱及宏觀國際視野的人生觀。

本科分為物理治療組、職能治療組及醫學人文教育組,物理治療組設有「小兒物理治療實習室及輔具實習室」、「神經物理治療實習室」、「電療及水療實習室」、「基礎物理治療實習室」、「骨科物理治療實習室」及「心肺物理治療室及體適能研究室」等以訓練學生實驗及實習課程之實用能力;職能治療組設有包含職能治療活動教室、陶工室實習室、副木製作教室、日常生活機能再教育示範教室、木工實習室、職前評估實習室及多功能教室供教學、實習,討論之用。

本科課程發展重點與特色能與產業需求、未來趨勢、知識發展、技術進步相配合,注重學生品德、強調專業理論與臨床操作的融合學習、多元化實務選修課程設計,並與臨床實習單位密切合作,維持學習與實習品質。